Liquor

一无所有的梦一样的她。

【原创】来世漂亮

◎是个原创小故事,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故事。我把“今生卖花,来世漂亮”改了一下。

◎流水账预警,难懂预警,小学生文笔。

◎“我”是个女孩子。

今世收花,来世漂亮。

我第一次见她是在晚上,她坐在马路旁那条细细的栏杆上,仰头看远处一盏刚刚被放上天的孔明灯,她的侧脸被灯火阑珊勾上金边,睫毛是夜空里飞舞的蝶。

也不知道她在那坐了多久,她的头发上落了好几片樱花花瓣,一片顺着我的目光飘飘然滑过她墨绿的头发,落入她的臂弯。

那片花瓣惊动了她,她的目光从孔明灯上收回,掠过我时停顿了一下。

我尴尬的冲她笑笑,又指了指自己的头发,想告诉她花瓣,她没有看懂我的示意,我只能走了两步上去,伸手替她摘下了它们,她没有躲。

三片,整整齐齐的摆在她的掌心。

她忽然就笑了,肩膀抖动着,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她小心翼翼的合拢手掌,从栏杆上跳下,擦过我的手臂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应该不会再见了,她可能是我生命里转瞬即逝的那抹绿,我这样想。

第三天,我又遇见了她。

在同一个地方。

她一见我,就弯起眉眼,抬臂向我挥手。她穿了一件墨蓝色的针织衫,上面缀满了绣出来的小白花。

她把一杯尚有温度的奶茶塞进我手里:“终于等到你啦,请你喝奶茶!”

我没有问她为什么要送我奶茶,却问了她另外一个问题:“终于等到?”

她用手拨弄了一下溜入衣领的头发,冲我点点头:“嗯,我昨天就在等你了。”

“万一我以后都不来了呢?”

“那我就等你三个月,等三个月就不等啦。”

我把那杯奶茶捧到眼前看了看,珍珠奶茶,半糖温热。“我周二周四都会来这边,在给这边的小孩子补习。”

“我知道啦,下次想找你玩我会记住时间的。”她留下这句话后,又擦着我的手臂离开了。

她找我的时间不多,但每次见她,她都会给我带一杯珍珠奶茶,除了扔掉的第一杯,其余的我都喝下去了。

她有时还会陪我走一段路,送我到最近的公交站,看我坐上车才离开。

“为什么你的头发上总是会落花?”我已经数不出这是第几次替她摘花了,“明明大家都是一样的走,只有你格外的招花。”

她收好那片花瓣:“嗯,今世收花,来世漂亮,我来世肯定特别特别漂亮。”

我笑她:“你才多大,就想来世了,先漂漂亮亮的过完今生吧。”

她嘿嘿的笑,也没有再说下去。

天气逐渐的热了起来,路人的长袖换成了短袖,只有她还捂的严严实实,一滴汗都不冒。

我牵过她的手腕翻了一下她的衣袖,外套下面的衣服也是件长袖。

“不热吗?”

“还好哎。”

我松开她,手指在空气里紧了几下,又问她:“我感觉你瘦了很多哎,我刚刚就像抓了一只白骨精一样,全是骨头。”

“真的吗?”她自己圈了圈手腕,“你这样说我超开心的,说明我最近的减肥有成效了!”

我吸了一口奶茶,把里面的珍珠咬的吧唧响:“喂我奶茶,自己却偷偷减肥,真气人。”

她低下头抿嘴笑,我从口袋里掏出一管口红给她,她愣了一会儿,才急急忙忙的推回来。我把它塞进她的手里,就像她当初给我塞那杯奶茶一样。

“你的唇色太淡了,涂个口红会添点气色,”我想了想,又补充:“你不是对漂亮很执着吗?”

她捧着那管口红,像那天接过我的花瓣一样。

我看着她柔和下来的眉眼,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耳朵尖上的温度越来越高,只能去说点别的转移话题:“这都四月下旬了啊,樱花的花期要过了。”

说着,我又替她摘下了一片落在发上的花瓣。

她最近喜欢上了鸭舌帽,她还不让我摘,说是剪了个很丑的头发,不能让我看,我想了一下,她那么爱漂亮的人,一定不愿意被人看到。

她今天给我带的奶茶是全糖的,比平日里甜了几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想让我的生活再甜一点。

那是最后一杯珍珠奶茶。

路边的樱花树上已经找不到一朵花了,她也消失了三个星期。

第三个星期的星期四,路旁等我的不是她了。

那个长着虎牙的男孩子看起来很难过,他递给我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上面写着“珍珠奶茶启”。

她在十二岁的时候成了孤儿,她一个人拼命闯到了十九岁,踏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才刚刚度过了人生中最好的半年,就被查出了血癌。

她从学校辍学,在这条街上找了个工作。她赚不出治病的钱,就只想给自己买个坟地。

二月查出,五月离去,三个月,和医生说的一样,正正好是樱花的花期。

她给我的信封里除了一封道别的信,还有一把干枯了的樱花花瓣。信的最后一句她写:“以后你只能自己买奶茶啦。”

“我能去看看她吗?”

她没能赚到坟地的钱,她的骨灰只能寄存在殡仪馆内,我用给小孩子补习赚到的三千一百五十块钱给她买了一大把花。

“这么多花,你来世一定倾国倾城。”

评论(84)

热度(14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