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or

一无所有的梦一样的她。

【情歌联盟·荷兰虫×你】Encore une fois

*18:00-Words

*上一棒:@野渡  

*下一棒: @Ashbird 

*ooc和流水账预警,千万别骂我!

00.

        是的,我穿越了。


        所处的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既陌生又新奇,毕竟我只在电影中见过那些天上飞着的超级英雄。红金相间的战甲坠落在我面前又迅速翻起身,留下了一句“Sweetie,跑远些”就再次横冲直撞的加入现场。


        「要是能再来一次就好了,想再看一次钢铁侠。」我碎碎念起来,令我没想到的是,时间真的回到了那一刻。


        “Sweetie,跑远些。”


        穿越绑定金手指——时光回溯!这局稳了!我的步伐雀跃,两三下就躲进了安全区,再不管那些飞来撞去的超级英雄,彩票站才是我最终的归宿。


        在彩票站回溯了几十次的我最终接受了这个事实,此能力对彩票这种随机生成的事件无效,原来就算穿越也还是躲不过要给资本家打工的命运啊!


01.

        我已经在这个世界待了两年了,有了伴随而来的能力,我比别人多了再来一次的机会。我很依赖它,选错的答案、忽略的错误、甚至是难喝的饮料,我丝毫不吝啬依靠它躲开,这也许是上天给我这个异乡人的一部分优待。


        至于我的另一部分优待,正在来的路上。


        第二次见帕克是在一个下雪天,我刚处理完手上最后一些工作准备下班回家,几片雪花晃晃悠悠的从我眼前飘过,我打消了上楼拿伞的想法,踏入了骤降的温度里。鼻腔里充满冰冷的气味,我慢吞吞的在街道上移动,任由那些寒英落在我身上的每一处。


        可能是我在雪中揉眼睛的姿势过于狼狈,有一把伞停在了头顶上方,将些许的暖意带近了点。我回身去看,撞进了琥珀色的温柔里。


        “没有带伞吗?”撑伞的人这样问我。


        我之前见过他一面,他是前几天刚搬到我隔壁的大学生,他那位很漂亮的姨妈送他来的时候给附近邻居们送了亲手做的爱心红枣核桃饼干,做的很好,下次不准再做了。


        我笑的眯起眼睛:“是呀,你也回家吗,带我一程呗。”


        他的耳尖红了一点,另一只手慌乱的整理了一下双肩包的肩带,显得有点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才底气不足的回应我:“好…好的。”


        这样青涩的反应让我起了些许的坏心思,我向他凑近了一点,他身上的热源在寒天之中更加明显,我用手指梳理了一下被雪打湿的发尾,有一缕带着湿气拍在了他撑伞的手背上,伞肉眼可见的颤抖了一下。


        “不好意思。”我嘴上在道歉,实际没有一点愧疚之意,甚至在目睹他渐渐抿紧的嘴唇之后更加雀跃。


        他捏在伞把上的手指动了动:“没关系。”


        调戏弟弟应该点到为止不急于求成,我很懂分寸的与他和平走完接下来的一段路。


        在关门之前,他站在门口抖落伞上的雪花,我想了一下,从门里探出头跟他说:“晚安,帕克先生。”


        我没把那晚相遇的事放在心上,只把它当成生活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插曲,直到他带着一身伤从窗台翻进了我的房间。


        可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他翻进来的时候我正做梦梦见他那晚绯红的耳朵,下一秒就被真人吓醒。他咚的一声撞在我新铺的地毯上,我正庆幸他运气不错,我新换的地毯很厚实不至于撞的头晕眼花,他直接晕了过去。


        从没有照顾过伤员的我先是愣了两秒,然后才哆嗦着手翻出了不知道有没有过期的医药箱替他上好了药。


        不得不说年轻人的体质是真的很好,天快亮时他的呼吸已经平稳了下来,我这才放心打量起那身我从开始就很在意的衣服。


        这衣服,怎么看怎么像前几天在网络上疯传的蜘蛛侠,但是根据我穿越前看的那些电影来说,这张脸根本对不上,否则我不会现在才发现。


        他们什么时候换的演员,怎么没人通知我啊!


        帕克醒来的时候明显头脑不太清醒,直到我把消炎药和水杯递到他的手里,他才像反应迟缓的机器一样动起来,差点把水打翻在我的床上。


        “注意点,床垫是我新花大价钱买回来的。”我把杯子稳住,忍不住埋怨他。


        他急急忙忙道歉,我笑他:“怎么每次见面你都在道歉。”他把手上的药喂进嘴里,又灌了一大口水,手忙脚乱之中有一滴水凝在他的嘴唇上,我盯着那滴亮晶晶几秒,凑上去用唇接住了它。


        「他要是推开我,我就回溯时光。」我这样想,反正我从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想这么做了。


        预想的事情没有发生,他一动不动愣在原地,眼睛里全是不知所措,我变本加厉用舌尖舔了一下他双唇之中的缝隙,像是触碰到了什么开关一样,他的手心滚烫贴上了我的腰,我腿脚一软向他身上倒去。


        我虽然色令智昏,但还惦记着他身上受的伤,想伸手为他分担一点重量,手狠狠的杵在地面上,疼的我眼泪瞬间冒了出来,色字头上一把刀,我早该知道的。


        两个伤员面面相觑,我实在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开口问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继续吗?”


        我的本意是想让他羞恼夺门而出,这样就省了一大堆解释道歉的麻烦事,结果他凑过来,温软的嘴唇贴上来的时候,我满脑子的都是洒家这辈子值了。


        我们两个在一起的莫名其妙又顺理成章,我事后逼问他是不是早就对我起了心思,他嘴唇张合好几次,最后像放弃挣扎一样说了句:“是。”我笑的前俯后仰,后来见他在一旁闷闷不乐,又捧着他的脸去亲他哄他。


        帕克确实称得上是模范男友,除了约会偶尔会迟到。每次我佯装生气的扭头就跑,他从身后搂住我,毛绒绒的脑袋在我颈窝里蹭来蹭去喊姐姐,他很懂怎么样让我生不起气来。


02.

        今天是我和他在一起一百天的纪念日,中午的时候帕克给我发了消息,说是会来接我下班,我一整个下午的好心情明显到身边所有人都能看出来。


        “绝对是爱情的滋润。”坐在我旁边的同事把椅子转的咯吱咯吱响,她人也坐在上面笑的很放肆。


        我不搭理她,对着镜子调整好自己的头发和口红,等一位小朋友带着花出现在我面前。


        我没能等到他。


        我等到了一通电话,是数年前有过一面之缘的钢铁侠先生播来的电话。等我赶到的时候,帕克已经被人整理好了衣衫,他躺在那里无声无息,梅姨跪坐在一旁哭的几乎晕厥。


        “去向他道别吧。”他们这样对我说。


        史塔克先生把一个丝绒盒子递给我,我一瞬间就明白了里面装的是什么,接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它有千斤重,我试了好几次才有力气将它打开,戒指折射出的光斑闪的我头晕眼花。


        是我向他提过的最喜欢的那一枚,内圈还刻了我的名字。


        我把盒子合上还了回去,我说:“我要他亲手送给我。”


        在这一刻我无比感激自己的能力,我把时间回溯到前一天下午,我正缩在他的怀里看一部很老的喜剧电影,我感受着这个有体温的他,眼泪不知不觉滑了下来。


        “怎么哭了?”他很敏锐,一下子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他把我抱起来,让我坐在他的腿上,手指一点一点把我的眼泪擦去,眼神里全是不知缘由的焦急和忧伤。


        我握住他的手,闷声闷气的回答:“没事,刚刚睡着做了一个噩梦。”


        虽然不知道他明天到底会经历什么,但是我只要牢牢的把他留在我身边,那么,那些不幸是不是都可以避免,我没有把握,但是我只能这样试一试。


        我在心里默默盘算这些,他接了一个电话,便和我说要出一趟门,我想了一下,他确实曾经出过一趟门。我不知道这对明天会发生的事有什么影响,但他不是在今天出的事,所以应该有没有太大的关系吧。


        想到这里我点点头,并且嘱咐他早点回来。他出门后,我给公司的老板打了个电话,说明天有些事情,希望能用一天的调休,平时的我从不轻易请假,老板非常爽快的答应了我。


        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但是心却一直放不下,手指都在打颤。


        同上次不一样,他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多才回来,从窗户砸进来的时候时光似乎与百天前的那一夜重叠。我甚至不知道他是怎样坚持着到家,把沾染了鲜血的丝绒盒子塞进我手里。他的血那样多,把我的地毯染成暗红色,我拨通了急救电话,然后只能毫无办法的看着他在我怀里逐渐冰冷。


        他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不要哭。”


03.

        我和帕克先生在一起一个月了,他不太愿意出门,除了上课就是待在家里和我腻在一起,我特意换了份工作,每天在家里做做翻译,领一份能维持温饱的工资就好。


        “我今天要出门补充一下物资,你有什么想带的吗?”我体谅帕克先生的社恐,每次出门采购这些小事都是我来做。


        他手里拿着几块乐高积木,思索着下一步应该拼在哪里,听到我这样问,他摇摇头,凑过来抱了抱我,在我的耳垂上落下一个吻:“早点回来,我爱你。”


        我笑着去推他:“知道啦黏人鬼,马上就会回来的。”


        采买好了清单上的所有东西,我提着大包小包往家里赶,在超市门口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我一边道歉一边去捡掉在地上的袋子,撞到的人先我一步,帮我提了起来。


        “我想和你谈谈。”


        奇异博士,我认识他。我看着坐在我对面的人,不去理会他递过来的茶杯:“什么事?我希望你能快点说完,我男朋友还在家等我。”


        “事实上,我要和你谈的事,正是关于你男朋友。”他收回茶杯放在桌子一旁,双手十指交叠,“一个月前,我察觉到一些不同寻常的时间流向,但是它太隐秘了,我追溯到今天才发现它的源头。”他说到这里看向我,似乎要将我看穿。


        我咬了一口下嘴唇内的软肉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不,你是最明白我在说什么的。”他声音突然拔高打断我,“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不要试图想回溯时间逃避。”


        被他发现了意图的我握紧拳头,指甲嵌进了肉里我却感受不到疼痛。


        “你已经将这个世界扣在原地一个月,你的每一天是你自行选择的不同举动,所以你不觉得,但是其他的人都在重复着同一天的生活。况且,你还是个异世之人,现在却在主宰这个世界。”


        我默不作声,全身都僵硬的像一具木偶,我没想到他能看出我是穿越而来,我在他眼里什么秘密都藏不住。


        他见我用沉默来对抗,他叹了一口气,一字一句的说:“你这也是在折磨他。”


        “他?”我猛然抬头,“什么意思?”


        “你的男朋友,彼得·帕克,他作为你回溯时间想要拯救的人与其他人不一样,他和你一样都是带着那些记忆再次回溯。”


        “九次。”我喃喃自语。


        他似乎没听清,问:“什么?”


        我继续说道:“九次,我已经回溯了九次,这是我第十次回溯,你是说,他带着记忆经历了九次死亡?”我很想反驳他,但是帕克每一次回溯后的改变突然在我脑海中闪回,他说的全是真的,这个认知让我从椅子上滑落,几近崩溃。


        “第十次死亡已经来了。”他拿过遥控器,打开了我右边的电视,电视里正在报道我们那栋公寓楼煤气泄漏爆炸的新闻。


04.

        我把时间回溯到了我与他见第二面的那个下雪天。


        在我们相见的时间点,我没有出现,我躲在旁边的便利店,看着他准时撑伞向这边走来,在没有看到我之后他似乎迷茫了,站在原地张望了很久,久到我的眼泪糊了满脸,久到他发现了躲在一旁的我。


        “所以你一直就知道。”我哭的时间太长了,导致我发声的音调格外奇怪。


        奇异博士说,因为我是异世之人,我出现在他的身边会改变他既定的命运,而世界为了修订由我生出来的变故,会选择抹杀。换简单的话来说,就是他的一切苦难全是因为选择了我。他是在第九次回溯知道这件事的,奇异博士首先找到他,希望他能劝说已经疯魔了的我,他拒绝了,然后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回到了我身边,陪我玩蹩脚的过家家游戏。


        原来我是他每一次都会选择的错误选项。


        他没有回答我,手指顺着我的下颌滑到耳垂,眼睛通红的说:“对不起。”


        为什么他要道歉呢,要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才对。所以他才会强撑着把戒指亲手送到我手机,所以他才会每一句话的结尾都加一句我爱你,因为他不知道哪一句话将会是我们两个的最后一句对话。


        “我要走了彼得,奇异博士说有办法可以送我回家,我要把这个世界还回去了。”我抚上他的手背,尽全身的力气想最后感受一次他的体温。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那个丝绒方盒:“当我醒来发现回溯到这一天的时候我就知道奇异博士去找你了,我也知道你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所以我立马去买了它,你能带着它走吗?”


        “帮我带上好吗?”我伸出手递给他,那枚熠熠生辉的戒指闪烁在我的无名指上。


        “再见,我爱你。”


05.

        今年是我回来的第五年。


        没有了金手指之后,我的工作生活不再像之前一样一帆风顺,有挫折有遗憾,这样的人生似乎才更加完整。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我提前做完了工作后准点下班,现在的我实在见不了那些充满回忆的东西。紧赶慢赶,雪还是在我前面先到,我叹了一口气,站在原地看它们飘落,我的脸上全是水滴,分不清是融化的雪花还是我的眼泪。


        “没有带伞吗?”我从回忆里惊醒,琥珀色的温柔再次拥我入怀。

——————————

紧赶慢赶终于踩着ddl写完了!写的粗糙粗糙,有空再改改,赶稿的时候只恨自己没有时光回溯的金手指啊!!有梗自己写不出来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呜呜呜,感觉写着写着跑题了,可恶啊!

评论(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